关于

【泉司】Our Place

祝我们最可爱的司生日快乐!!!!


设定在两人同居的很久之前,泉刚毕业,司正要度过17岁生日的时候。

希望在我的世界里泉司永远都那么幸福……!



————————————————————————

事情的起因是在生日的三天前,来自濑名前辈的一通电话。

那天的傍晚,正在房间做着晚上宴会准备的司注意到了口袋里震动着的手机。

取出来看到来电者名字的时候,司略显意外的按下了通话键。

「濑名前辈?」

「かさくん想要什么生日礼物?」

自毕业后就再也没听到过的声音一如既往的平淡,可是说出的话却让司有些不知所措。

他不由的抓紧了手中的手机。

他以为那个前辈的话,一定不会去记得这些无关紧要的小事。

他以为毕业后的前辈,早就把他撇开,丢到了记忆里某个不起眼的角落里。

但是如果前辈开口问了,自己就不得不回答,于是司闭着眼思考了片刻,张开口对着电话这么说道。

「那么可以把濑名前辈家里的钥匙给我吗?」

电话那头沉默了下来。

就如司预料的那样。

也许是在意外,也许只是不想回答,虽然自己无法知道泉在电话的那头是什么表情又在想什么,但自己只要推测下,就不难想到。

因为他们不是恋人关系,当然也不曾交往过,只是普通的前后辈而已,只是在一个学校里,一个团队里相处了不足一年的再普通不过的前后辈而已。

要说有什么特殊的话,也只有自己单方面的表白这一点罢了。

所以这是个无理的要求。

但司只是想说出口。

利用这个或许是一生仅有一次的机会。

 

「可以哦。」

沉默之后的回答出人意料的简单,但却足以扰乱司早已不太平静的心。

「诶?」

他瞪大了眼睛,反复咀嚼着刚才从听筒里传来的那句简单的回答,可是电话对面的泉却似乎不打算给他更多的思考时间。

「那么6号的早上9点,到我家来。」

说完,他挂下了电话。

 

 

 

 

「打扰了…」

早上9点,也就是司的生日当天,按照泉电话里的要求,他准时的出现在了泉的家门口。

只是一小段时间没见而已,前辈果然跟记忆中没有任何的变化,司偷看了几眼身边的人,在玄关口换上了室内鞋。

「嗯,かさくん随意就好,我要出门了。」

在玄关迎接他的泉似乎早已做好了出门的准备,他披上外套,在司的侧边换上了外出用的皮鞋。

「诶?濑名前辈?」

不是邀请他来做客的吗?带着这样的疑惑,司意外的回过了头。

但是泉却依旧只是照着他自己的节奏,穿好了皮鞋,拍平身上的褶皱,背上了放在鞋柜上的挎包。

「房间里的东西可以随便用,冰箱里有准备好的午饭,加热下就能吃了,如果かさくん觉得外面吃比较好的话,记得出去的时候把门锁好,我大概下午3点左右能回来。」

对着家里的情况简单的说明了下,泉拉开了屋子的大门。

「啊对了,かさくん。」

打开门的动作停在了一半,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泉回过了头。

依旧没有明白状况的司听到自己的名字,本能的回应了一声。

「是?」

「把手伸出来。」

「手……吗?」

越来越多的困惑盘踞在心头,司犹豫的向着泉伸过了手。

泉也伸出了手,盖上了他的手。

然后司发现,有什么金属的东西落在了自己的手心。

司低下了头,有些疑惑的在手心与泉的视线之间游离着。

「钥匙,かさくん的份。」

「我的?」

「嗯。我先走了,啊还有,我的卧室不准进去。」

说完好像非常自然的摸了摸司的头,泉有些冷淡的冰蓝色眼睛看了他一眼,带着若有似无的浅笑,关上了大门。

玄关的门口,只留下司独自一人,呆呆的看着手心里那个闪着银灰色光泽的钥匙。

 

 

现在司正一个人抱着腿坐在客厅的沙发上。

而且穿着泉的运动服。

难以置信的回忆着自己的行为,司紧紧的抱住了自己的膝盖。

在那不久之后,就在他犹豫着是不是应该立刻问泉到底是怎么回事的时候,他的手机收到了来自泉的信息。

『阳台上有几套刚洗好的居家服还没收起来,觉得不自在的话可以随便拿来穿。』

又一个让司不知所措的消息,让他整个人陷入了前所未有的混乱之中。

泉做的事大多都是有理由的,可是无论是记得他生日这件事也好,把他在今天找来这里也好,把他独自留在自己家里也好,告诉他可以随便穿那些居家服也好……每一件事,都已经超过了司的理解范围。

无论怎么去推理,都无法理解泉的行为。

于是暂时的失去了思考能力的司按照泉的指示,果然在阳台上看到了几套已经叠好的衣服,深灰色的,黑色的,浅灰色的,白色的,样式有很多但颜色却很单调,非常有泉的风格。

而在其中最显眼的,是代表着他曾经三年级的绿色。

那是他已经毕业了梦之咲的运动服,也许是已经用不着,所以打算洗好收起来的吧。

司忍不住向着它伸出了手。

他不认识一年级的濑名泉,也不知道二年级的濑名泉,但他熟悉穿着这套绿色的运动服的濑名泉。

三年级的濑名泉,是司憧憬着恋慕着的人。

「濑名前辈……」

展开了被折叠整齐的运动服,司忍不住叫出了他的名字。

 

泉的运动服穿着比自己想象中还要大上那么点,裤管卷上了两圈才正合适,衣袖也只能勉强露出部分的手指,司抱着腿坐在沙发上,嗅了嗅衣服上残留下的柔顺剂的味道。

那大概是泉爱用的柔顺剂吧,在记忆里自己经常能闻到这个清香味,练习室里换上练习服的时候,穿着运动服在操场偶遇的时候,任何一个只要接近到他身边的时候。

司拨动着拉链,把它拉到了最上面。

这样自己的半个脸都能埋进衣服里,然后果然,在柔顺剂的清香里,还带着点其他的味道。

无法去形容的,只属于一个人的味道。

想到这里,司无力的侧着身体把自己摔进了沙发里。

像个笨蛋一样。

不去在意自己微微泛红的脸颊,为了分散自己不太正常的注意力,司开始打量起了泉独自生活的公寓。

他过去的公寓虽然去过几次,但这个毕业后刚搬入的新公寓,独自一人过来还是第一次。

也许家具基本都是从旧公寓搬来的关系,公寓的装潢并没有很大的改变,依旧是简洁又现代,以黑白为主基调的风格。

可是带着频繁被使用的痕迹的厨房,桌上虽然整齐但数量不少的杂物,茶几上摆放着的杂志,还有窗外的阳台上,随风摇摆着的晾晒着的衣物,全都给这个看似冰冷的家里,增添了不可缺少的生活气息。

就像濑名前辈本人那样。

环顾着四周,司注意到了一个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都一次也不曾踏入过的地方。

泉的卧室。

想起他出门前的警告,司微微的叹了口气。

泉是那种非常看重自己私人空间的人,所以不允许别人踏入自己的卧室也是当然的,可是越是被禁止,在现在这种独处的情况下,就越会燃起他人的好奇心不是吗。

咽了口口水,司光着脚爬下了沙发,蹑手蹑脚的接近了那个仿佛贴着禁止入内的房间门口。

虽然说不准进去,但没说不准看吧。

抓着泉话里的漏洞,司小心翼翼的握上把手,轻手轻脚的向下一用力,拉了下去。

嘎啦。

门被打开了。

深色的床板,浅色的床单,与客厅相同花色的浅灰色窗帘隔绝着窗外的光线,与客厅相似的,一眼就让人联想到泉的房间。

虽然有些惊讶房间里居然没有任何一样跟他那个执着的后辈有关的东西,但却也并不是很意外。

司知道在某些地方,泉有着自己特别的矜持。

小心的关上房间的大门,司注意到客厅的时钟,已经在不知不觉间,无限的接近了12的方向。

 

 

 

刚吃完午饭那会,接到了泉的电话。

内容都是午饭知道怎么加热吗,没把盘子摔碎吧,衣服穿着真的合身吗之类的戏弄他的话,虽然这样的泉让人忍不住的火大,但这种仿佛回到了不久前再普通不过的过去的的对话,让司无比的怀念,又无比的珍惜。

带着可能永远也无法再见面的心情说出的告白,自己至今都没有后悔。

「我以为濑名前辈,再也不会来见我了。」

悄悄的,司对着电话说出了这句话。

如果是面对面的交谈的话,这是绝对说不出口的话。

「为什么?」

电话里的声音没什么感情的起伏,甚至还有点冷淡,一如既往的前辈的风格,就算一段时间不见,也没有丝毫改变。

「……感觉?」

电话的那头好像轻笑了一声。

「别乱想了,乖乖等我回来。」

这么说完,好像那边的摄影工作又开始了的样子,泉挂掉了电话。

躺在沙发上的司把已经黑了屏幕的手机丢到一边,难以忍受的埋入了沙发里。

怎么回事啊这种仿佛跟前辈同居了一般的错觉。

司捂着自己涨红的脸,拒绝思考的合上了双眼。

 

会被吵醒的原因,可能是从阳台那边吹来的带着丝丝凉意的微风。

司眯着眼睛抬起头,发现灰色的天空里正飘着绵绵的细雨。

春天的雨纤细而柔软,不带一丝声响就能浸染整个世界,司愣愣的从沙发上爬起来,看着雨幕之下朦胧的风景。湿润的春风夹着雨丝中的凉意,带着青草的芳香吹动着司柔顺的发丝。他揉了揉还有些酸胀的眼睛,拉开了阳台的拉门。

司并没有做家事的习惯,家里的佣人也绝对不会让他动一根手指,所以他只是觉得,现在应该是到了该收衣服的时候了吧。

所以他来到了阳台,把泉还晾着的衣服都收了回来。

在收最后一件晾在最靠边的衣服的时候,司第一次注意到了那片在灰色的天空下绽开的樱粉色。

在距离这间公寓不远的地方,有一整排的樱花树,有几棵才刚刚开始绽放,有几棵却已经满开,樱粉色的娇小花朵蘸着细小透明的水珠绽满了那一小片空间,凋落的花瓣借着细腻的春风飞舞着,有的飘向远处,有的落入地面,带着他们迷人的色彩,晕染着这个水灰色的世界。

原来这边能看到这么美的樱花树吗……

司捧着衣服驻足观赏了起来,飞舞的花瓣迎着风旋转着,飞舞着来到了司的眼前,他张开了手,沾着水气的花瓣轻巧的落入了他的手心里。

「旅途辛苦了。」

司浅笑着对着手心轻吹了口气,花瓣又一次借着风飘向了天空。

这时他注意到了什么,顺着感觉向着阳台外低下了头。

视线的尽头捕捉到的是一个灰色的人影。

他撑着黑色的折伞,站在正好能看到这边的路口,仰着头看着他。

司向着他挥了挥手,那人浅笑着,将自己藏入了雨伞之中。

连忙将收下的衣物整理了下,司来到了玄关口。

没过多久,随着熟悉的脚步声,玄关的大门被打开了。

「欢迎回来。」

司说着接过了泉递过的雨伞。

「我回来了。」

泉笑了笑,拍去身上沾着的水珠,来到了室内。

 

 

 

「かさくん是要红茶?」

客厅的空气里弥漫着咖啡的香气,司摇了摇头,对着厨房的方向说到。

「咖啡也可以,不过麻烦请加奶和糖……」

「两勺奶两勺糖吧?了解。」

熟练的做着一系列的准备,没过多久,泉就捧着两杯咖啡从厨房里走了出来。

「给,かさくん的份。」

递过咖啡,泉自然的坐在的司的一边。

「非常感谢。」

接过泉递来的咖啡,司小心的双手捧住了马克杯。咖啡与牛奶混合着,带着些许的甜味刺激着司的味蕾,他向着杯口轻吹了几口气,小心的喝下了一口。

「果然濑名前辈的咖啡很好喝。」

「嘛,那是当然的。」

泉也喝了口咖啡,从口袋里掏出了手机,确认着之后几天自己的行程。

司又喝了几口咖啡,重新翻开了之前用来打发时间的小说。

小说的内容很有趣,但今天的自己大概是不在状态吧,无论面对着书页多久,自己都总是在反复阅读着相同的内容,无论是在意的剧情还是小说的页数,都没有任何的进展。

轻叹着口气,司合上了小说。

身边的泉还在看着手机,司抱着腿,重新缩回到了沙发上。

「濑名前辈明明只喝黑咖啡,为什么却一直准备着奶和糖呢。」

靠在膝盖上,司看到了放在茶几上两人的马克杯。

自己的杯子里是浅浅的咖啡色,而泉的杯子里却是接近纯黑的深咖色。

记得以前自己偶尔造访泉的公寓的时候,无论是红茶还是掺着奶的咖啡,泉总是能依着他的要求准备好。

虽然这些明明都是泉不怎么会接触的东西。

泉从手机里抬起了视线,他只是瞥了司一眼,就又回到了手机的屏幕上。

「谁知道呢。」

他说。

司笑了笑,重新捧住了还温热着的咖啡。

 

因为只有两个杯子而已,所以司说那就让我来收拾吧。

可是泉却好像还是不放心似的,跟着他一起到了厨房,最后在算不上争执的对话中,司还是同意了让泉来洗,自己负责擦干的工作。

打开龙头,透明的凉水冲淡了咖啡的颜色,随着他逐渐变淡的气味一起,流入了水槽,消失在了视线之中。

司等待着,看到了客厅的时钟已经超过了5的数字。

自己是否已经到了该告辞的时候了呢。

可是就这样离开的话,那么眼前这人今天让自己过来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呢。

又为什么要把那样东西交给自己呢。

自己今天到这里来,到底是来做什么的呢。

「濑名前辈为什么要给我钥匙呢?」

犹豫了许久,司终于还是问出了从三天前就一直困扰着自己的问题。

为什么要将自己家里的钥匙,交给他这个不是恋人甚至连朋友都算不上,只是个普通后辈的自己呢。

「很想要不是吗,かさくん。」

任由水流冲刷着浅灰色的马克杯,泉细长的手指拂过了还沾着少许咖啡渍的杯壁。

「但是,我们连交往都没有……」

「那就交往吧?」

泉理所当然的说着,将手中的杯子递给了司。

司不可思议的盯着眼前的人。

「那是什么意思?」

接过杯子,司疑惑的声音里掺入了少许的怒意。

他不介意来自前辈的戏弄,但自己的感情,不应当是被这样使用的东西。

「不是喜欢我吗,かさくん。」

「那是当然的,但是濑名前辈对我……」

司皱着眉,不解的盯着眼前的人。

可是泉却依旧像平常那样,他冲洗着第二个杯子,像在谈论着明天的天气似的向着他说。

「我也喜欢哦。」

 

嗙的一声,司手中水灰色的马克杯摔到了地上,变成了碎片。

明明是保证了绝对不会摔碎杯子才被允许一起收拾的,结果却还是搞砸了。

「非…非常抱歉。」

司连忙蹲了下来,但他向着碎片伸出的手立刻被对面的人阻止了。

泉也蹲了下来,他拉住了司的手,「当心点,手会割破的。」

他的声音一如既往的平淡,毫无感情的起伏,就好像说的每一件事都是没什么大不了的小事那样。

「我也喜欢かさくん。」他抬起了眼,冰蓝色的眼睛带着好像能连冰块都能融化的笑意,笔直的对上了司困惑不安的视线。

「所以和我交往吧?」

 

在朱樱司17岁生日的那天,实现了以为永远也不会成真的愿望。

在那一天,他和濑名泉成为了恋人。

 

 

END.

评论(4)
热度(60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み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