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レオ司】神さまの気まぐれ

我的レオ司越来越精神恋爱了这可怎么办(。

时间设定在1月左右,时不时会梦到自己来到了无声世界的レオ,与虽然不知道レオ遇到了什么事,却以自己的方式来守护着他的司。


目前投稿在这里的レオ司其实是全部能按照时间串联起来的,我希望能通过这些短篇逐渐的表现出他们两人间关系的改变跟成长,不过并非是前后关联的系列文,所以没有什么特别的阅读顺序,每篇也都可以完全作为独立的短文看www



————————————————————————

当发现自己写下的音符正在从笔尖消失的时候,レオ停下了笔。

他对着冰凉的手指哈着气,带上少许无奈的微笑看向了窗外。

第一次来这里是什么时候呢。

大概是擅自的丢下他们,把自己关进房门,开始厌恶自己留下的那些乐谱,想要从不曾停止过回响的音乐的宇宙中逃离的时候吧。

所以レオ认为,将他丢到这里,一定是来自神明大人的惩罚。

因为即使只有一瞬,自己确实的这么想过,音乐这种东西,快点从世界上消失就好了。

レオ试着向窗口哈了口气,趁着玻璃上的白雾还没消失的时候,画下了一个音符,但就在音符成为音符的那个瞬间,它就立刻沿着レオ指尖划过的痕迹,消失在了空气之中。

仿佛它从不曾存在,仿佛刚才只是レオ的妄想。

レオ的手指离开了玻璃面,上面的白雾恢复成了原来的形状,接着逐渐的淡却,聚拢,消失在玻璃的一角。

 

最初的时候几乎每天都会来到这里。

只要自己一闭上眼睛,只要自己的意识从原来的世界剥离的时候。

自己总会在冰冷的教室里醒来,一边的手里总是握这笔,而手的另一边总是留着几张空白的乐谱。

然后他的身后,他重要的伙伴总会在那里出现,有时候是泉,有时候是凛月,泉总会一脸不耐烦的样子把他从教室里拖出去,而凛月则是会眯着眼凑过来,枕着他的腿就睡了过去。

就好像那些早已回不来的平日又回来了一样,就好像自己跟他们还在过着过去那样的生活一样。

但是这样的错觉只是一瞬而已。

レオ很快就察觉到了,这里的一切都没有声音。

自己明明哼着曲子却什么也听不到,泉明明一边拖着他一边在碎碎念却什么也听不到,凛月明明正张着嘴对他在说些什么却什么也听不到。

说出的话会立刻被吞噬掉,写下的音符会马上消失掉,就算自己在这里立刻发狂似的大叫,那个无声的嘶吼也传达不到任何人的耳里。

这里是无声的世界,是音乐无法存在的世界。

 

就像是要实现他那个可笑的愿望一样,神明大人将他丢到了这个世界。

 

想起过去自己曾经因为对这个世界的恐惧而连续失眠的日子,レオ苦笑了起来,玻璃对面的自己的嘴角扯出了一个难看的弧度。

那时候很害怕睡着也很害怕醒来,睡着了又会回到那里,到了那里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去,可是终于醒了,也不知道自己是在那里醒了过来,还是终于回到了这里。

何况即使回到了这里,自己又能做什么呢。

レオ蹲了下来,靠着墙坐到了地上,从桌脚间的空隙,他看到了谁走了进来。

最近回到这里的频率大大降低了,间隔可能是几天,可能是一礼拜,也可能更久。除此之外,这边的梦境也与过去有了些微的差别。

来这间教室找他的人,从过去的不固定的某人,变成了固定的那个人。

レオ抬起头,比起自己的发色更加显眼的红色在眼前一晃而过,有着一张好看的脸蛋却总是气鼓鼓的对着他的那个最年幼的骑士,像过去的泉那样,嘴里不停的念叨着什么,一边不由分说的抓着他的手往外走。

「呐スオ〜。」

虽然知道自己的声音无法传达,レオ却还是忍不住的张开了口。

「你在说什么,我完全听不到啊。」

其实自己已经不像过去那么害怕这里了,已经不会再失眠,也不会再害怕醒来的瞬间了,只是一回到这边,属于过去的自己那些最难堪的感情,好像一不小心就会逐渐的复苏,已经愈合了的伤口,又像是裂开了般的,带来阵阵鲜明的痛感。

这就仿佛是神明大人在提醒他,作为曾经一度背叛的惩罚,是不会这样轻易的结束的。

「回答我啊,スオ〜。」

レオ反抓住了抓着他的手,可是那个人却像是什么也没察觉到,只是时不时的回头对着他说着什么,一个劲的拉着他向外走。

就好像被设置好了口令的程序一般。

「スオ〜……告诉我啊,你是在跟我说话吗。」

连自己的声音都听不到,又怎么可能传达给别人呢。

可是レオ却依旧不愿放弃般的张着嘴,重复着他的话。

他抓紧了胸口的衣服,仿佛在忍耐着什么一样紧紧的咬着牙。

如果他能听到的话,一定会回头的吧,如果他能听到的话,一定会回应他的吧,如果他能听到的话……

「求你了,スオ〜……」

 

 

レオ睁开了眼,猛地从床上翘起了身。

眼前是漆黑一片的房间,而自己也正坐在熟悉的床上。

窗外的树叶在寒风中发出稀疏的响声,房间里的时钟发出咔哒咔哒的机械声。

这里是哪里。

レオ胡乱的擦去了额头冒出的冷汗,从床边的一堆乐谱里摸出了自己不怎么使用的手机。

他熟练的操作着翻出司的名字,毫不犹豫的按下了拨通键。

嘟……嘟……嘟……

电话里传来的无机质的声音让レオ逐渐清醒了过来,他终于想起来看了眼床头的时钟,发现现在才凌晨四点。

レオ叹了口气。

这种时间保持着良好作息的小少爷不可能会接到他的电话。

他自嘲着笑了笑,垂下了握着电话的手。

别担心,明天到学校就能见到了。

他这样对自己说。

就在レオ打算挂断的时候,电话的那头却传来了接通的声音。

他有些意外的睁大了眼,立刻将手机贴到了耳边。

「……スオ〜?」

レオ小声的呼唤了电话那边的人的名字,他发现自己的声音居然有些不稳的颤抖。

「嗯……leader?」

大概还在半梦半醒间吧,电话里司的声音带着浓重的鼻音,说话的口音也不如往常那么的清晰。

可即使如此,对レオ来说也已经足够了。

「太好了……是スオ〜的声音……」

レオ舒了口气,放松着身体重新躺回了床上,直到清晰的听到司的声音,他才终于能卸下一直紧绷着的神经。

这边的司,是只要他呼唤,就一定会回应他的那个司。

这里是听得到他的声音,他也能听得到自己声音的世界。

「那个……?」

电话里传来司带着困惑的声音,レオ安心的闭上了眼,想象着他现在的样子可能浮现的表情,忍不住浮起了一抹浅笑。「抱歉抱歉,吵醒你了?」

「不,没关系……」

司好像是打了个哈欠,他的话停顿了下,轻哼了几声后,又继续说道,「leader很少会电话联系我,有什么事吗?」

「没什么,只是想听スオ〜的声音了。」

「只是……这样吗?」

「嗯。」

两人的对话暂时停了下来,或许是夜晚过于宁静,レオ清晰的听到了从电话传递而来的呼吸声,他在电话的那头正在做什么呢,会不会已经睡着了呢,会不会也像自己这样,正在听着对方的呼吸呢。

这么想着,レオ发现自己的呼吸逐渐的合上了电话里的节奏,不由的轻笑了下,但是司似乎没有注意这点,电话的另一端始终只有他均匀的呼吸声。

直到レオ怀疑司是不是已经睡过去了的时候,他的声音才又一次透过电话的听筒传递过来。

「我现在到leader家来可以吗?」

「诶?」

太过出乎意料的提议让レオ也不由的吃了一惊,但提议者本人却似乎比他更加的意外跟动摇的样子,还没等レオ回复,电话里就立刻传来了他慌张的不知所措的声音。

「啊不是,那个……额……嗯……我是说……不对,就是……唔……」

突然想起凛月说过的,司虽然看起来似乎考虑了很多事的样子其实意外的是个什么都没考虑就行动的类型。

于是レオ又看了眼现在的时间,从床上翘了起来。

「来海边吧,我家附近的那个。」

「啊好的!」

看来自己的提议成功拯救了正处于窘迫中的司,听到他的话后,对面立刻给出了肯定的答复。

「我在海边等你,待会见。」

「嗯,稍后见。」

挂掉电话,レオ随意的披上一件外套,打开房门,悄声的离开了家。

 

 

司是神明大人赠予他的奖赏。

时不时的,レオ会这么觉得。

自己会像这样站在这里,是因为司抓住了他的关系。

如果那个时候,那个最年幼的骑士没有拼了命的抓住他的手,将他紧紧的抱住不准他离开一步的话,现在的自己一定已经不存在于这个地方了。

在以为自己的青春已经彻底终结了的时候,司出现在了他的面前,重新给了他延续已经过去的青春的选择。

所以才是神明大人的奖赏,作为他最终还是没有放弃音乐,挣扎着满身创伤的站了起来的奖赏。

可是在肯定他的同时,神明大人依旧不会轻易的让他从自己的过去里逃离,像是在不断的提醒他曾经犯下的错误似的,一次又一次,将他带回那个地方。

惩罚也好,奖赏也好,就像一出生自己就获得的才能一样,终究只是神明大人的一时兴起而已。

虽然事到如今才这么觉得,主宰着音乐的那位神明大人,看来还真的是相当的随心所欲啊。

 

一路上任由着自己的思绪随意的向外发散,不知不觉间レオ已经来到了约定好的那片沙滩上。

レオ缩紧了脖子捧着被海风吹的冰冷的脸颊,打着寒颤随便找了个地方就坐了下来。

「好冷。」

司大概不会这么快就到,而现在这种环境也正在不断的刺激着レオ无法抑制的创作欲。

他深深的吸了一口海边的空气。

呼出的气带着身体的热量变成白雾消失在空气中,吸入的气卷着冬夜的寒冷灌满了整个肺部,レオ颤抖着手从外衣的口袋里摸出了随身携带的小本子。

这个现在他到哪里都带着的用来记录不知何时会冒出来的灵感的本子,也是司某天说着leader总是不顾时间场合的突然就喊着inspiration什么的就开始创作,所以请至少好好的记录在本子上!之类的话,强制性的塞进他的口袋里的。

レオ笑着翻开了小本子,正好身体也差不多适应了外面的寒冷,双手已经不会像刚才那样不受控制的颤抖,他借着手机带来的光线提起笔,一头埋入了神明大人赐予他的音乐的宇宙里。

 

 

「Leader!!!!」

让他的意识从乐谱里抽身的,是期待已久的,再熟悉不过的来自他的骑士的抱怨声。

レオ停下笔朝着自己的右后方抬起了头,昏暗的天空下,隐约可见的一头显眼的红发,还有那双熠熠生辉的紫罗兰色的眼睛。

「スオ〜,うっちゅ〜☆」

看到他的瞬间,レオ立刻绽开了他带着孩子气的笑容,朝着司的方向用力的挥了挥手。

「现在不是说うっちゅ〜☆的时候!为什么穿这么少就来这种地方!而且连个围巾都没有!!」

沐浴在司一如既往的暴风雨般的斥责声中,レオ响起了他爽朗的笑声。

「哇哈哈哈哈スオ〜大半夜的还是这么吵!」

「你以为都是谁的错啊!」

这么说着的司鼓着脸大步走到了レオ的面前,将刚解开的围巾小心的围到了レオ的脖子上。

「真是的,就算寒冷的天气有助于激发创作,但也请适可而止,身体才是最重要的!」

这么说着的司拍了拍沙子,有些不太习惯的坐到了レオ身边。

レオ缩了缩脖子让自己的半张脸都埋进了司替他围上的围巾里,上面还带着他身上的体温,里面也还残留着司特有的味道,レオ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嗯嗯我知道了,别生气了嘛スオ〜。」

「并没有生气,只是因为leader你……嚏」

大概刚解开围巾有点受凉,司忍不住打了个喷嚏,他揉了揉有些发红的鼻子,无意识的朝着レオ这边缩紧了点。

所以レオ索性凑的更近了点,贴紧了司的肩,就算只是一点点,两个人的体温,也比一个人要温暖的多。

也就是这时候,他注意到了远处的车灯。

大致猜想到了司能这么快到这里的原因,レオ还是忍不住问出了口。

「スオ〜你这种时间出来也没问题吗?」

「……我已经做好了之后好好向父亲大人谢罪的心理准备。」

时间应该早已经过了5点,不过正值寒冬的现在,天空还是与夜晚一样的漆黑,就算像这样近到已经能感觉到对方体温的距离,レオ依旧不能清晰的看清楚司此刻的表情。

大概还是有所顾忌的吧,朱樱家的家训是相当严厉的,他也不止一次的从司口里听到过。

而且这种有点脱轨的事,也不是司一贯的作风。

但他却还是义无反顾的来见他了。

只是这样想着,胸口就已经源源不断的涌出寒冷的海风都无法吹散的暖意。

 

「偶尔做这样的事,也是不错的体验。」

司面朝着レオ歪过头,让自己的头靠在了自己膝盖上,他眯着眼笑了笑,像是有些害羞的继续说道,「其实像这样到海边来,我还是第一次。」

「是嘛。」

レオ也弯着腰靠了下来,他朝着司转过头,发现两人的距离出乎意料的近。

「夜晚的海边很不错哦,看不到尽头的大海是灵感大爆发的宇宙。而且像スオ〜这样的雏鸟,就应该经历更多更多的第一次,体验更多这个世界的特别。」

「inspiration…吗?但现在已经是早上了。」

「啊真是的,スオ〜总是说这种破坏气氛的话!」

这么噘着嘴抱怨了一声,司缩着肩,漏出了几声轻笑。

「呼呼,那真是对不起了。」

「完全听不出道歉的诚意嘛!」

说着レオ忍不住伸出手,捏了下他冻得有些发红的鼻子。

「唔……不过就像leader说的那样,我必须经历更多体验更多,才能早日成长为独当一面的骑士。」

「到那个时候,希望leader能比起现在,更多的依赖我一下。」

他指的是什么呢?

他那双还没被染上任何其他色彩,纯洁的没有丝毫杂质的宝石般的眼睛,在夜空下闪耀着独特的光芒,笔直的看着レオ。

レオ稍显困惑的抬起了眼,司却笑着突然的站起了身,毫无预兆的开始脱起了鞋子。

「スオ〜?」

「为了能距离那个目标更近一步,今天还有想挑战的事!」

这么说着的司将鞋子整齐的摆在一边后又脱起了袜子,卷起了裤管,光着脚踩上沙滩,带着明显的颤抖站在了レオ的面前。

「嗯嗯?什么?今天是スオ〜的让你大吃一惊连发日吗??」

总之不由得已经猜到了司想要做的事,レオ在短短的几小时内又一次因为他出人意料的举动而睁大了眼。

「才没有这种日子!只不过今天偶尔想变成笨蛋而已。」

司稍显不满的皱起了眉,但又很快的笑了起来,「偶尔也想学一下leader。」

说完他转过头,朝着海边走去。

 

「嗯~?」

レオ歪过了头,盘腿坐在沙滩上,饶有趣味的数着司留下的脚印,追随者他,目光逐渐的停留在了海岸边。

「哇,好冷!」

不远处的司踩着海岸边缘透明的水面,一边朝着更深点的地方走去,一边忍不住的叫出了声。

「哇哈哈哈哈就算是我也不会做出这种傻瓜才会做的事哦?受不了的话马上回来吧スオ〜」

「才不要!」

朝着レオ大喊了一声,司又颤颤巍巍的,继续朝着大海的方向走去。

大概是在海水过了他脚踝以上的时候,司才终于停了下来,他转过了身,踢着没过脚踝的海水,时不时的踩着被他溅起水花,漫步在浅海的岸边。

距离司过来的时候又过去了一段时间,不知不觉间,原本漆黑的天空已经渐渐的泛白,原本看不清的表情,现在即使相隔的比刚才更远,也已经能准确的辨认出。

刚才的司还颤抖的像个刚出生的小鹿,现在却已经安稳的站在透明的海水里,甚至露出了一抹显而易见的满足。

レオ站起了身,向着司的方向靠近了点,也许是注意到了レオ这边的动作,司朝着他的方向回过了头,在捕捉到他看着司的视线的同时,绽放开了一定比起即将升起的太阳更加温暖的笑容。

就像是神明大人赐予的天使一般。

想不到自己也会用这种陈腐的形容词的一天,レオ自嘲着,向着司挥了挥手。

「呐スオ〜,唱会歌吧,我想听更多スオ〜的声音。」

「嗯?唱……什么好呢?」

「スオ〜出生到现在,最最喜欢的那首。」

「哼哼,这还真是个难题呢,最最喜欢的吗…………我明白了。」

司低头笑了笑,稍微思考了片刻,缓缓的张开了嘴。

这是今天的第几个大吃一惊呢?第三个?还是第四个?レオ愣在了原地,想着这也许是自己有记忆以来,头一次彻底的放空了大脑。

司哼唱着的是没有歌词,没有彻底完成,也不曾发表的,只属于他一个人的旋律。

是圣诞的那天,他送给他的骑士们的,仅仅为了他们本人创作的,全世界仅有一首的,独一无二的曲子。

虽然不是什么天籁之音,也没有纯熟的技术,甚至还能听出声音里无法隐藏的缺点与生涩。

可是却已经能足够的触动レオ的心弦。

 

音乐的神明大人总是那么的任性,擅作主张,为所欲为,所以レオ从来不曾感谢过他,无论是给了他无穷无尽的天赋,还是给了他再活一次的机会。

但唯有这次。

感谢神明大人的一时兴起,将这个人送到了他的身边。

 

当他注意到的时候,自己的身体早已擅自的行动了起来。

他朝着司的方向奔跑着,踩着冰冷的海水,抓住他已经冻得发红的手,拉着他,将他紧紧抱入了自己的怀里。

「スオ〜真是个笨蛋。」

司的歌声停顿了下来,他轻笑着,像レオ那样,紧紧的回抱住了他。

「谁让我的王是个大笨蛋先生呢。」


END.


评论(8)
热度(48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み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