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泉司】街角的咖啡店

*第一人称mob女视角注意


在一家咖啡店里,从店员视角看到的泉和司生活中的一角。

很想试试写一篇这种视角的文,如果有人喜欢的话,以后也许会再写点小片段。



——————————————————

1)

 

 

「叮当。」

伴随着清脆的响声,我的视线转向了店门。

一个带着墨镜的青年走了进来。

「欢迎光临。」

向着门口鞠了一躬,我拿起了手边的菜单,青年摘下墨镜轻轻朝着这里瞥了一眼,朝着这间咖啡馆唯一靠窗的位置走了过去。

这是那个客人习惯的位置,刚来这边打工的时候,我的爷爷也就是这间店的店主告诉了我,这间不怎么起眼的小咖啡店里的所有熟客的习惯,被爷爷半强制性的,全部都记了下来。

「黑咖啡。」

青年只是对着菜单瞄了眼,就将它递回给了我。

「好的。」

青年的点单大多都只是一杯黑咖啡而已,但爷爷却要求我每次都要将菜单递给他,其中的原因,我也是不久前才发现。

「啊还有。」

正当我收起菜单准备离开的时候,青年又叫下了我。

「今日推荐里的蒙布朗,麻烦打包。」

「明白了。」

又向着他弯了下腰,我捧着菜单离开了座位。

 

这位偶尔会在工作日的下午来店里的客人,习惯坐在靠窗的墙角,每次只会点一杯黑咖啡,每次都大约停留1-2小时,总是独身一人,但是偶尔会带走一份甜点。

这是爷爷告诉我的情报。

以及是个当红偶像。

这是爷爷不会知道的,只有我才能入手的情报。

我坐在吧台后的座位上,无所事事的打量着这位店里唯一的客人。

他有一头水灰色的头发,发梢微卷的朝外翘着,看似有些杂乱但其实是被精心打理出的造型,在光线下闪着丝丝银色的光泽。

五官精致,皮肤白皙,有着谁都忍不住想多看几眼的出众外貌。

到底为什么这样的名人会来光顾这种不起眼的小店呢。

还是正因为不起眼,才会受到这种名人的青睐呢,不容易在店里遇到粉丝啊也不会被偷拍之类的。

忍不住轻叹了口气,我翻出了刚才看到一半的杂志。

杂志的封面正好就是这位客人,我忍不住上下打量了几下。

虽然怀疑过好几次,但果然是同一人,无论是发色发型,外形轮廓,还是五官,以及那双有些锐利的眼睛。

不过比起杂志封面上那种气场全开的感觉,走下舞台后的变成这间店里的一位普通客人的他,似乎要比想象中的更加沉默。

他总是一个人,没见过与他同行的人,也没见他联系过谁,在店里的时间总是独自坐在那个位置,喝着咖啡,看着窗外。

偶尔会看下手机,但大概只是回复个信息的时间,又会重新看向窗外。

然后就这样过去一两个小时后,他会看一眼手机后离开。

我也曾好奇过他到底在看些什么,也不止一次从他的座位看向窗外,但果然除了偶尔路过的行人之外就没有其他更特别的东西了。

一成不变的街景,还有夏日午后耀眼的阳光。

 

那是非常偶然发现的事。

因为大学里临时有事,我去咖啡店的时间比平时晚了不少,就在能看得到店门招牌的时候,在距离店一个马路的路口对面,突然看到了那位客人的侧影。

我停下了脚步。

那个总是独自一人的客人,似乎正在跟谁说话。从我这边看不太清对方,只是隐约的看到了他暗红色的头发。

两人不知道说了什么,但似乎非常愉快的样子,因为我还是第一次看到那位客人的笑脸,虽然看不太清,但那个侧脸,确实是对着他对面的人笑了。

对面的人也许也是笑了吧,他拍了拍对面人的头,然后跟他一起,转身离开了路口。

我有些出神的站在路口,觉得自己好像突然发现了什么秘密。

 

合上杂志,我的视线重新回到了那位客人的身上。

那天我发现的秘密,大概又是连爷爷也无法注意到的又一个情报吧。

那位客人来这里不是单纯的为了打发午后的时间,而是来等待着某个人的。因为等待太过无聊,所以才选择了这间不起眼,客人又少的咖啡店。

他总是独自一人坐在那个窗口,有些无趣的看着窗口的风景却从不厌烦,那也许不是因为窗外有多么吸引人的风景,而是他正期待着,他等待的那个人出现在自己视线里的瞬间也说不定。

这时,那位客人突然的微微勾起了嘴角。

他的视线离开了窗外,拿起了被他放在桌边的手机,不知是对着谁正要发送什么消息,他单手迅速的按着手机的虚拟键盘,不自觉的带上了浅笑。

这对我来说也是休息时间结束的信号,我放下手中的杂志,从冷柜里取出了已经替他打包好的蒙布朗。

当我走到收银台的时候,他也正好站起身,朝着这边走来。

我向他鞠了一躬。

「谢谢光临。」

那位客人取过蛋糕,向我微微点了一下头。

在之前的杂志里看到过说他是不爱吃这类东西的人,所以这个偶尔会要求打包的甜点,也一定是为那个人准备的吧。

「叮当。」

我这么想着的时候,店门又响起了清脆的声音,他的背影消失在了我的视线之中。

 

 

 

 

 

 

 

2)

 

 

这位客人出现在我眼前的瞬间,我想他一定就是那位客人每次在这里等待着的那个人。

没有什么根据,只是自己的直觉而已。

非要说的话,就是他显眼的酒红色头发,还有与那位客人同样出众的外貌了。

初次来到店内的这位客人似乎有些犹豫的样子,他向着我笑了笑,始终站在门口的位置。

也许是习惯了出入有服务员引导的店吧。

于是我也回了他一个礼节性的微笑。 

「客人可以随便挑选自己喜欢的位置。」

红发的青年露出了原来如此的表情,他张望了下四周,很快便朝着一个位置走了过去。

果然就像我猜的那样,他走向了店内唯一靠窗的位置。

当然我也认出了这位客人的身份,但是与那位一样,现在的他,也只是来这间咖啡店休息的普通人而已。

我深呼吸了几口,拿过菜单,朝着窗口的位置走去。

 

「客人,请问需要点什么吗。」

听到我的声音,青年有点不舍的移开了看着窗外的视线。

「是呢……嗯……」

和那位客人不同,他仔细的看着菜单,像是在决定着什么重要的事一般的,带着非常认真的表情。

「麻烦一杯红茶……」

似乎是经历了一番斗争的样子,青年缓缓张开了口,「还有……」

比起一般男性要纤细点的手指犹豫着,停在了期间限定品的位置。

「这个……期间限定的芭菲。」

青年抬眼看着我,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好像有点明白为什么他们的组合人气会那么高了,虽然是同一个组合的成员,他却有着与那位客人完全不同的气场和氛围。

不如说简直是完全不同类型的人。

也有点明白他的粉丝为什么总是用可爱来形容他了。

接下递过来的菜单,向他再确认一次点单后,我离开了窗口的座位。

 

店里还是一如既往的空闲,除了这位客人之外,店里再没有其他客人。

我有些无趣的看了眼墙上的时钟,不知不觉间时间已经接近了傍晚。记得他来的时候还是正午刚过不久,我将视线转向窗口的位置,他独自一人坐在那里看着窗外,就像那位客人一样。

之前点的芭菲已经只剩下少许残留在杯壁上的奶油和果酱,想起他吃芭菲时的表情,我忍不住笑了起来。

虽然初见给人更加成熟稳重的印象,但却是个意外带着孩子气的人,和那位总是一脸冷漠的客人不同,他所有的情绪都会毫无保留的写在脸上。

可能只是为了打发时间吧,不太愿意过多接触客人的我提着红茶的茶壶,朝着这位可爱的客人走了过去。

「客人,红茶需要续杯吗。」

「?可以吗?」

青年有些意外的回过了头,接着非常感谢的向我点了点头。

温热的红茶冒着热气注入了已经空了的茶杯内,总是弥漫着咖啡豆味道的店里,少有的飘起了红茶的香味。

「没想到会下起这么大的雨呢。」

试着向他搭了下话,青年抿了一小口红茶,露出了一抹苦笑。

「是呢,结果完全回不去了。」

一小时前,原本晴好的天突然被乌云遮盖,没过去多久,倾盆的大雨毫无预兆的落了下来,直到现在,硕大的雨滴还在噼噼啪啪的拍打着窗面。

青年也是不止一次的叹着气,反复的看着手机的屏幕,似乎他在等待着的信息一直都没出现的样子。

「那个……可以问个问题吗?」

「是?」

我有些意外的点了点头,青年稍显犹豫的张开了口。

「嗯……有一位跟我年纪差不多的,灰色头发的人好像会经常来这里,不知道有没有印象呢?」

没想到他会主动提起那位客人,果然我的猜测从一开始就是正确的吗。

「是的,他是我们店里的常客。」

我笑了笑,青年露出了果然如此的表情。

「而且那位客人,也总是坐在这个位置,与客人你一样,总是独自一人看着窗外。」

堇色的眼睛露出了些微吃惊的神色,但很快的,他浅笑着低下了头。

「是这样吗。」

他又抿了一口红茶,店里咖啡豆的味道与红茶的香味渐渐融合,变成了一种独特的,非常适合眼前这位青年的味道。

 

 

当我忙完厨房的工作,重新回到店里的时候,发现这位唯一的客人已经趴在桌上睡着了。

窗外的光线已经渐渐暗了下来,街景也逐渐模糊了起来,雨比起刚才已经小了很多,但依旧在不停歇的下着。

可能是平时太繁忙,也可能是独自等待着实在太累了,他面朝着窗口的方向趴在桌上,身体随着均匀的呼吸上下起伏着。

也许我有点多管闲事,但是在开足了冷气的地方就这么睡着,怎么想都很容易着凉吧。

取出爷爷为了有特殊需求的客人准备的薄毯,我又一次朝着这位客人的方向走去。

在我正想将手上的毯子盖到他的身上的时候,门口响起了清脆的响声。

「叮当。」

是客人进门的声音。

我循着声音回过了头,看到的是熟悉的水灰色。

是那位客人。

我停下了手上的动作,朝着他鞠了一躬。

那位客人依旧是一副冷漠的样子,他的视线在店里盘旋了一圈,便径直朝着这边走了过来。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总觉得他的心情似乎不太好的样子。

「那个,因为这边冷气很足所以……」

注意到他的视线似乎停在了我的手上,不知道为什么的我抓紧了毯子,有些窘迫的解释了起来。

他有些锐利的眼睛看了我一眼,朝着我抵了下头。

「不好意思,给你添麻烦了。」

「不、不会……」

我后退了一步,朝着他尴尬的笑了笑。

这次不是错觉,刚才绝对被他瞪了。

我缩了缩脖子,他已经不再在意我这边,轻拍了几下熟睡中的青年的后背。

「かさくん。」

他的声音低沉又带着点沙音,但却有着藏不住的温柔。

就像那天我不小心看到的笑容一样,小心翼翼又无比温柔。

「かさくん,醒醒。」

在他的呼唤中,青年缓缓的揉着眼睛抬起了头。

「……濑名前辈?」

「嗯,该回去了。」

「嗯……」

看到他迷迷糊糊的点着头,我抱着已经没用的薄毯,知趣的走向了收银台。身后似乎传来了没带钥匙就直接打我电话啊?かさくん是笨蛋吗?之类的话,原来那位客人也是会轻易的把自己的感情表现出来的类型啊。

不由的这么想着,两位客人已经到了我的面前。

「请收好找零。」

浅灰色头发的客人取过找零,身边红发的客人有些不满的鼓起了脸。

「为什么我非要被濑名前辈说笨蛋呢!」

「哈?当然是因为かさくん是笨蛋啊?!」

「咕啊啊司不是笨蛋!」

「吵死了,快回去了。」

「唔……我只是很想来看下濑名前辈中意的店而已……」

两人一来一往的进行着毫无意义的对话,推开了店门。

「叮当。」

目送着今天唯一的两位客人的离开,我轻舒了口气。

爷爷说过只要仔细观察,就能从客人离开的背影里读到很多他们不会说出口的话,满足还是不满,快乐还是悲伤。

他们两位虽然是吵着嘴离开,但是背影却非常的幸福。

就好像仅有他们两人就能构筑一整个世界那样的幸福。

 

 

END.


评论(6)
热度(47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み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