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レオ司】銀河鉄道の夜(中上)

不得不分成中上、中下我也是没想到……

虽然司生日肯定来不及写完,不过他在我的心中永远是生贺!(。

争取4月内完结> <

设定的比较特别很难概括……希望能有人喜欢。




——————————————————————

3).

 

「嗯……遇不到吗。」

盘腿坐在候车用的长椅上,レオ一边张望着四周,一边灵活的转着手上的笔。

行人来来往往,谁都没有过多的留意到他。

他的身边已经有三张写满了乐谱的纸张,可是他一直等待的那个人却始终没有出现在视线里。

那天之后,他跟那个偶然被他抓住的少年变成了会偶尔见面的关系,见面的地点基本都是在这个车站内,时间大约都是他放学后的傍晚。

见面的原因大多是在レオ的灵光乍现,或者只是突然来了兴致,也可能单纯的只是在车站内迷路了而已。

今天也是,通宵写完了工作上的委托曲后,本来正打算休息的レオ在躺下之前,眼前突然浮现出了那个少年在日光下泛着红光的发丝,于是当他回过神的时候,身体已经擅自的来到了车站。

时间已经过了8点,以他带给人的那种品行端正的好学生形象来说,也许早就已经在学校了也说不定。

「哎……」

撑着下巴,レオ长长的叹出了一口气。

直觉告诉他在这里等着就绝对能见到,可看来即使是自己这种天才,直觉也是会有出错的时候的。

在现在所有可以做出的选择里,最正确的应该是立刻回去休息,但这种这个选项太过平凡,太过普通,根本不在レオ的选择范围内。

完全正确的事大多都很无聊,而无聊的事只会阻碍灵感的降临。

レオ撇了下嘴,取出了第四张白纸。

借着自己的印象勾勒出他的轮廓,レオ转动着的笔停在了恰好的位置,他舔了舔嘴角,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创作。

 

那家伙的有趣远远超出了自己的期待。

本来以为只是个性格认真不懂变通的小少爷,结果没想到里面居然藏着脾气顽固态度傲慢这种本性,只要认为自己是正确的就绝对不会退让,即使是一副谦卑的态度,眼里轻蔑的态度却一点也不会隐藏起来,何止不是个会乖乖听话的小少爷,根本就是个一点也不可爱的臭小鬼。

不过在初见面的情况下,毫无顾忌的相信了他并接受了他的人,本来就足够脱离常识了,那绝不是什么普通人,甚至从小受着精英教育的小少爷能做出的事。

レオ是有自己是怪人的自觉的。

所以能接受怪人的,肯定也是相当程度的怪人。

「还说自己不是怪人,啊哈哈哈。」

想到这里レオ不禁笑了起来,让他听到的话肯定会生气的鼓起脸的吧,耳边好像都已经能听到他喊着你这样未免也太失礼了!的声音了。

手上的笔一刻不停的在纸上留下只有自己能看懂的符号,レオ的意识逐渐的从这个世界脱离,就在他正要沉入那个只属于自己的音乐的宇宙的时候,有什么让他不得不在意的声音拉回了他的注意力。

レオ停下笔,转向了声音的方向。

不久前刚到站的电车已经重新发动,可是有两个人却还站在月台上,似乎是发生了什么争执。

一个是个子高大,光看背影就让人觉得不太友善的大叔,而另一个人相比之下就显得太过娇小,从他这边看,那个人的身体被那个大叔庞大的身躯完美的挡住了。

レオ皱着眉晃动着身体,不断尝试寻找着能看到另一个人的角度。

那个人似乎穿着的是自己经常能看到的学生制服,隐约间传来的疑似争吵的声音,也带着似曾相识的感觉。

接着那个大叔好像很用力的推了另一个人一把。

那个人向后踉跄了几步,跌入了レオ的视线里。

飞扬的发丝在朝阳浅金色的光线下泛着耀眼的红光,堇色的眼睛狠狠瞪着眼前的人,宝石般的眼瞳里写满了与平日完全不同的怒意,他站稳后立刻抓住了那个大叔的手,好像执意要带他去哪里。

レオ猛的站了起来。

「别妨碍我!」

那个大叔的怒吼声就算レオ这边都能清晰的听到,他看到那人用力把抓着他的手甩开,朝着那个少年举起了拳头。

在干什么啊那个笨蛋?!

意识到那个大叔接下去要做的行为,レオ咬紧牙,奋力的跑了起来。

 

「你刚才在车内对那位女士做的行为我都看到了!请跟我去见警察!」

谁都没有注意到远处的レオ,两人的对峙依旧在持续着。

少年迎着他抬起了头,即使面对着暴力的威胁,他也不打算退让。

「你?!!」

那个大叔握紧了拳。

眼看着那个饱含了对方全部愤怒的拳就要向着自己砸下来,少年也不由的握紧了双拳。

他不会逃避,因为他是正确的。

「请跟我去见警察!」

少年坚定到固执的眼神终于将对方彻底激怒,他用力挥下了拳头。

少年本能的在那个瞬间闭上了眼睛。

 

「呜哇等等。」

挥下的拳头在打中目标前就被强制停止了动作,レオ在最后一刻及时赶到,稳稳的挡住了他的手。

那人震惊的回过头,看到的是一头有些杂乱的橘发,还有レオ有些愠怒的笑脸。

「这位大叔别这么冲动嘛,你也不想真的把警察招来吧。」

他轻喘了几声,咧着嘴笑了笑。

手中的手机正亮着屏幕,无声的向着对方发出警告。

他打量着レオ,又看了几眼周围。

「……切。」

也许是注意到了周围开始注意到这边情况的人也逐渐的增多,他愤愤的抽回了自己的手,接着又瞪了两个人几眼后,转身离开了月台。

 

 

「哈……你太过认真了啦!」

递给他一罐热可可,レオ打开了自己手中的罐装咖啡。

「非常……感谢。」

坐在他身边的少年小心的接下递过来的饮料,有些反省的低下了头。

「要不是我正好在,你这张好看的脸可就要毁了。」

「……但是我不认为我做的事是错的。」

他依旧低着头,双手捧着热可可,手指一下一下的,学着レオ刚才的动作拨动着开口处的铝环。

「只做正确的事是无法在社会生存的?」

「从你这种社会不适应者说出口完全没有说服力。」

少年不满的瞥了他一眼。

レオ响起了他爽朗的笑声。

「哇哈哈哈哈,这点是无法反驳啦。」

他靠上了长椅的靠背,月台外的天空灰蒙蒙的,厚重的云层遮挡住了刚才温暖的朝阳。

嘎啦一声。

终于打开了易拉罐的少年露出欣慰的笑容,小声的念着我开动了,小心翼翼的喝下了第一口。

「Marvelous!」

刚才还低落的整个像被褪色了的人双眼一闪一闪的,兴奋的像个孩子似的向他举起了手中的饮料罐。

「这个!非常的好喝!」

「嗯嗯?你是第一次喝这种吗?」

「是的!自动贩卖机?里的这种可可!我还是第一次喝到!!」

「哇哈哈哈你果然是个有趣的家伙。」

レオ又笑了起来。

身边的少年对着罐口吹了几口气,又忍不住喝了起来。

两人间来回的漂浮起水蒸气凝结成的白气,白气浮上天空,又渐渐的消失在了空气里。

 

「说起来时间没关系吗?」

看到了站台上的时间,レオ突然注意到了什么似的回过了头。

「什么?」

少年正有些不舍的看着已经喝完的空罐,听到レオ的声音,有些不解的歪过了头。

「上课的时间。」

レオ指了指前方的电子钟。

上面的时间正显示着8:31的数字。

顺着レオ指着的方向,他原本不解的表情逐渐被惊慌代替。

他猛地站了起来。

大概是太过紧张的缘故,一直被他拿在手里的饮料罐,咔的一声掉到了地上。

嘎啦嘎啦嘎啦。

空罐在地上滚动着,发出清脆的声响。

「哇哈哈哈冷静点?反正已经迟到了!」

レオ无所谓的甩了甩手,但似乎没有注意到他的少年慌慌张张的追着空罐把他捡了起来,不停的左右晃动着身体,把空罐丢入了好不容易找到的垃圾桶里。

最后他呼出一口气回到了自己原来的位置,背起了放在一旁的书包,终于做好了离开的准备。

因为太有趣了而开始观察起他行为的レオ盘腿坐在座位上撑着下巴,突然发现少年像被施了魔法似的停止了所有的动作。

レオ不解的歪过了头。

「…现在过去的话,肯定迟到了吧。」

「当然?」

「我从小到大,自从开始上学,就从来都没有迟到过。」

「直到今天为止,都保持着完美的全勤记录。」

「哦哦?所以呢?」

レオ的心躁动了起来。

虽然无法去理解这个少年正在说的话,但自己本能正在告诉他,有什么有趣的事要发生了。

因为就在这个瞬间,他清楚的看到了灵感的降临。

闪烁着紫罗兰色的星光,一闪一闪的降临到了眼前。

「你会……负起责任的吧?」

少年微微的侧过头,向着他的方向瞥了一眼。

有些不满的样子,又带着一副好像在埋怨的表情。

可是レオ也没有看漏他的堇色的眼睛里闪烁着的亮光。

他知道,那是明白自己的人生正在脱离常规的兴奋。

「哇哈哈哈哈哈哈!」

レオ大笑了起来。

「乐意至极~☆」

 

 

咽下最后一口热狗,在温暖的日光下,レオ眯着眼扬起了头。

通透碧蓝的天空没有一丝薄云的遮挡,午后浅金色的阳光洒在草皮上,寒冷的大地因此也带上了一点点的温度。

没想到他的选择居然会是游乐园。

瞥了眼身边的少年,レオ伸展着身体,大大的伸了个懒腰。

那之后问他想去哪里,少年只思考了片刻,就立刻回答了游乐园。

有点意外他的选择,但还是就立刻带着他到了附近有名的主题乐园,可能是对什么都不了解吧,到了游乐园的他对什么都充满兴趣,满脸好奇的不停的询问这是什么那是什么,结果最后レオ也放弃了选择,索性拉着他把大大小小各种游乐设施都玩了个遍。

现在会暂停对游乐园的攻略而在这里休息,还是因为他的肚子突然发出的连自己都清晰听到的叫声。

レオ转过头,身边的少年端正的坐在草坪上,兴趣满满的一边吃一边研究着手上的食物。

「果然这也是头一次吃?」

レオ问道。

听到他声音的少年回过头,直到把嘴里的食物全部都咽了下去,才缓缓的终于开了口。

「是的!是叫做…hotdog的食物吧!真的非常美味!」

这么说着,少年像个孩子似的对着他绽开了笑容。

这种时候,他总是毫无防备的展露出他的天真又率直的一面,就好像一张还没被任何人写下过符号的乐谱,无所畏惧的接受着所有的一切。

所以才会让人忍不住想在上面留下点痕迹啊。

用自己的笔迹,用自己的音乐,在他的乐谱上留下只属于自己的符号。

「哈……累死了累死了!!」

像是要丢开刚才一瞬间的那些想法,レオ大喊着张开了手,很没形象的呈现大字型的躺在了草地上。

「这样太没规矩了!」

不出所料的,自己的耳边立刻传来了少年的怨言。

レオ爽朗的笑着,晒着温和的日光渐渐闭上了眼睛。

「你才应该坐的更加自由点,啊哈哈……」

两天来积累的疲惫本来就已经接近极限,只是微微闭上眼的レオ,注意到自己的意识正在不受控制的从自己的身上脱离,晃晃悠悠的,浮上了天空。

少年的声音忽远忽近,他似乎是浅浅笑着这么说了。

「现在的我,是最自由的时候。」

 

 

 

レオ梦中的旅途还在持续着。

在レオ不在的那段时间里,列车已经重新发动,离开了那个黑暗阴冷的空间。

当列车外的风景变回普蓝色的星海后不久,坐在对面的婆婆缓缓的站起了身。

她戴上了一顶有着樱花装饰的大沿帽,从行李架上取下了一个小小的深棕色皮箱,在一切准备就绪后,她向着自己还有身边的少年点了点头,带着她慈祥的微笑张开了口。

「看来我的旅行已经到达终点站了。」

她取出了属于自己的车票,レオ发现它与自己手里的那张有很大的差别。

无论是形状,还是颜色。

「那个,是婆婆你的车票?」

列车的速度开始放慢,窗外的风景渐渐的变得清晰了起来。

レオ看着她手中的车票,忍不住问道。

「是的。」

婆婆笑着,大方的将它展示到了レオ的眼前。

叶子形状的车票上同样什么都没有被印上,车站的站名也好,列车的名字也好。干净的就好像一张随处可见的纸片一样。

「和我的完全不同啊。」

レオ也找出了他的车票。

一张长方形的紫色车票。

婆婆伸出了手,她似乎是要轻抚过车票表面的样子,可是那枯瘦的手指只是悬浮着,始终没有触碰到レオ的车票。

她低着头,若有所思的说道。

「因为我们上车的目的,跟想要到达的目的地,都是完全不同的。」

这时,列车也响起了到站的铃声。

于是她收回自己的手,重新握紧了自己的车票。

「那么该道别了,两位少年。」

这么说着,随着逐渐消失的铃声回音一起,婆婆的身影消失在了列车内。

 

「结果最后也没问那个婆婆是要去哪里啊。」

自言自语的レオ看向了身边至今都保持着沉默的少年。

「呐这里是宇宙吗。」

レオ想,自己可能是对方越是沉默就越是想跟他搭话的类型也说不定。

少年听到他的声音,有些不解的歪过了头。

「嗯果然还是不要告诉我了!虽然你也不打算说话的样子哇哈哈。」

一瞬间胸口燃起的疑问被自己压下,他揉了揉少年的头,故意把原本整齐服帖的头发胡乱的抓成了乱毛,少年不满的拍开他的手,像是表示生气的抿紧了嘴。

「抱歉别生气嘛…」

レオ苦笑了下,立刻替他抚平了乱翘着的碎发。

虽然两人的对话总是无法成立,但与他一路相处下来,多少也对他有了些了解。比如很容易生气,却很好哄之类的。

比如对什么都好奇心很重之类的。

还有比如他总是在关注着自己,之类的。

听说孩子是最好懂的,他们的每个行动都带着最直接的感情,喜欢,讨厌,高兴,生气,他们不会隐藏也不会逃避,总是用最坦率的一面去接触他人。

所以即使眼前的少年依旧一言不发,对レオ来说也不是什么难题。

他的眼睛会告诉他一切。

还有那双始终抓着他不肯放的手也是。

レオ偷偷笑了下,握住了他稚嫩的小手。

列车回响着咔哒咔哒的声音,缓慢的向前行驶着。

 

 

当车窗外普蓝色的星空再一次被浅蓝色替代的时候,列车又一次停靠了下来。

レオ伸了个懒腰,观察着窗外的风景。

「这次又到什么有趣的地方了呢。」

窗外浅色的世界有点耀眼,レオ微微眯起了他的眼睛。

窗外水色的天空与他记忆中的天空不太相同,没有漂浮着的白云,也没有金色的阳光,广阔的天空带着星星点点的星光,一直延续到视线的尽头,一直到天空与大地相交的地方。

但是延续到地平线尽头的星光没有因为天空与大地的交融而消失,天空消失后,它落入了地面,变得更加的耀眼,更加的密集,带着金色的,银色的,甚至更多更丰富的色彩铺满整片大地,如同由星辰构成的花海一般,它们闪烁着星光,随着微风轻轻摆动着。

「又到一个更不可思议的地方了啊……」

レオ感叹着,少年不知何时也来到了他的身边,他踮着脚尖伸出了手,正吃力的伸向窗锁的位置。

「嗯?想开窗吗?」

少年点了点头。

于是レオ代替他解开窗锁,轻松的拉开了车窗。

窗被打开的瞬间,温和的气流带着淡淡的香味便涌入到了车厢内。

那是不同于他所知的任何一种花香的味道,レオ觉得,这一定是这片星田,这些奇特的星星散发的香味。

「哈哈,怎么像花一样。」

レオ撑住窗沿,忍不住把身体伸出了窗外,跟围绕着列车轨道流动着的星星不同,它们就像花一样,有着自己的香味,还长着长长的茎叶,它们生根于大地,仿佛是这片奇异的大地孕育而出的孩子。

这时,一股不知从何而来的阵风突然吹来,闪烁着的星辰剧烈的摆动着,脱离了支撑着它们的茎叶,迎着风,飞向了天空。

就像蒲公英一样。

「うーーちゅうーーー!!」

向着星光飞舞的方向,レオ放声大喊了起来。

他通透清亮的声音回响在整片花海间,并随着飘在空中的星光一起,传向更遥远的远方。

 

「哈哈哈好久没见敢打开车窗的乘客。」

听到声音的レオ扭过了头。

他循着声音张望着,看到了一个正在向这边接近的人影。

不远处传来的人声,是来自一个年纪稍大,一身农户打扮的大伯。

「嗯?难道这是不能打开的?」

レオ看了眼身旁的少年,有点好奇的向着大伯问道。

少年抓住了他的手,跟他一起看向了大伯的方向。

「告诉你不可以你就会不打开吗?」

「哇哈哈那只会让人更想打开的吧?」

「哈哈哈哈少年你非常有趣啊。」

大伯带着爽朗的笑声来到了列车下,他向着车窗的方向抬起头,摘下了自己的草帽。

「欢迎光临我的星辰之田。」

「这里的星星,都是大伯你种出来的吗?」

「不止是这里的星星,」大伯咧着嘴露出了得意的笑容,「我敢确信,你这一生看到的所有星星,都是来自我的这片星田。」

レオ看向了身边的少年,发现他也带着跟自己相似的神情看着自己。

堇色的眼睛像是紫罗兰色的宝石,一闪一闪的,带着夺目的光泽。

惊讶的,好奇的,又带着止不住的兴奋的神情。

就像是任何一个看到了玩具的孩子那样。

「星星居然是种出来的?哇哈哈哈哈好有趣!这个世界好有趣!!」

レオ手舞足蹈的对着天空伸出了手,他哼起从未听说过的曲调,像是将天空当做了无形的乐谱,手指不受控制的比划着,留下了一串又一串透明的音符。

「你在做什么?」

「嗯?之前坐在对面的婆婆告诉我这里无法存在任何有型的东西,但这样就没问题了吧。」

音乐在被创造出来的同时就消失在了天空之中,它已经由レオ的手存在于世,但又不属于任何有型的东西,没有破坏这趟列车的规则,也不需要抑制自己的欲望。レオ得意的笑着,露出了他尖锐的虎牙。

 

「你的车票,是紫色的吧。」

レオ停下了手上的动作。

自己的创作被自主的打断,也许这还是头一次也说不定。

他低下了头,发现那个大伯正带着若有所思的神情看着他,打量着他。

「为什么大伯你会知道?」
レオ忍不住问到,他又看了眼自己的手心,那张长方形的小小紫色纸片,依旧像最初那样,没有任何的改变。

列车外的大伯没有立刻回答,他又打量了自己一会儿后,将他的视线投向了自己的身边。

那个不愿出声的,沉默的少年。

「因为你是,被神明所选中的命运之子。」

大伯看着那个少年,缓缓的说道。

身边的少年依旧沉默着抓着他的手,带着连レオ也无法读懂的表情。

这时,列车的汽笛声终于响了起来。

レオ的旅程又要不得不行驶向下一个站点。

「看来你们的旅行又要开始了。」

大伯戴上了草帽,从身后拿出了什么东西。

「这片土地的东西被写上了无法赠予的规定,所以我无法直接将这份礼物送给你。」

他伸出了手,レオ发现那是一个透明的玻璃瓶,里面装满的,是五颜六色的被做成了星星形状的糖果。

「糖?」

「这也是由种出来的星辰做出来的,只有这里才能吃到的糖果,一定会很合那位小少年的口味的。」

大伯又看了眼那个少年,将糖果罐递到了レオ的面前。

「好在虽然无法赠予,但是可以交换。」

「少年,愿意用你身上的任何一样物品,与这瓶糖果交换吗。」

理所当然似的,不属于自己的白色手帕出现在了自己的手边。

レオ记得这是刚上车时,从婆婆的手里得到的礼物。

于是他拿起手帕,向着大伯递了过去。

「虽然不是我的,如果可以的话。」

「这就刚刚好,不会太多也不会太少,不会太重也不会太轻,正好等价于这瓶糖果的价值。」

大伯这么说着接过手帕,レオ发现就在下一个瞬间,糖果罐已经出现在了自己的手中。

随着越来越清晰的汽笛,列车开始发动了。

少年拉着他的衣服,把他拉回到了车厢内,被打开的车窗自然的回到了原来的位置,当レオ再抬头时,已经不知何时被重新上回了锁。

他站起了身趴到车窗上向着渐渐远离的大伯挥着手,那个大伯笑着,似乎在对他说,旅途愉快。

 

 

轻轻拂过自己刘海的微风带着冬日傍晚的寒意,意识回到了这边的レオ挣扎着,缓缓睁开了眼。

「你醒了吗?」

首先映入自己视线的,是与梦中那个小少年相似却成长了几分的脸。

「嗯……我睡着了?」

伸了个懒腰,レオ从透着凉意的草地上爬了起来。

少年依旧保持着他睡着前的那个端正的坐姿,在看到レオ起来后,合上了手中的小说。

「是的,到了根本叫不醒的程度。」

「啊哈哈抱歉抱歉,好不容易能来玩一次。」

抓着自己凌乱的头发,レオ迷迷糊糊的晃动着身体,眨了眨还没睡醒的眼睛。

真是不可思议。

到底是因为那个梦才会遇见这个少年,还是因为早就已经见到过这个少年,他才会无意识的出现在自己的梦里呢。

相同的暗红色头发,一样的堇色眼睛,虽然成长了几岁,但还没有彻底摆脱稚气的脸。

很容易生气却很好哄,非常的稳重又带着孩子气。

「你相信梦吗?」

レオ眯起了眼睛,和梦中一样,堇色的眼瞳就像紫罗兰色的宝石一样美丽。

「梦?」

少年歪过了头。

「我好像因为梦的关系,遇到了非常好的事。」

「非常好的事?」

「嗯,好像连一直被困住的难题,也找到突破口了。」

「这样的话,也许相信梦也不错吧?」

「你也这么觉得吗?」

「是的。」

「嗯,我也觉得。」

摇摇晃晃的摆动着身体,レオ放任着自己的意识,任由身体擅自的行动着,靠上了少年的肩膀。

少年还没发育完全的身体带着他这个年纪还保留着的孩子的柔软性,レオ蹭了蹭,不由的勾起了嘴角。

「那……那个?」

被自己靠上的瞬间少年的身体僵硬了下,但是很快的又恢复到了原来的自然状态。レオ轻轻呼出了口气,合上了还酸胀着的双眼。

「哼哼,你的身上,有星星的味道。」

意识游离在梦与现实之间,レオ轻声的这么说道。



TBC.


评论
热度(1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み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