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レオ司】ココロの欠片

嗯取完标题后觉得,这个标题应该留给更加正式,更加有内容一点,更加揪心一点的文,就这么用掉了好可惜(。

所以这篇只是个标题党,内容是以意外+声音为主题的小练笔,果然我的レオ司的学生时代是那么那么的纯情((

目标是月底前再写一篇レオ司的小练笔,希望能完成T T


以及有一点一直很在意的,是关于文内的称呼的,因为觉得昵称一直没有合适的翻译,所以连着leo的名字一起都全部采用了日文的形式,但想到还是有完全看不懂日文的妹子存在,会不会对看文造成影响呢……;;不介意的话可以在评论里告诉我,是改成全部用中文的方式比较好,还是继续这样也可以。



——————————————————————————

再一次确认了knights专用的讨论组里没有未读的新消息,司有些丧气的垂下了头。

今天因为必须要定下下一次live的具体方案,所以泉在几天前就发出了今天放学后必须全员到齐的通知,但不出所料的,当其他所有人都集中在了摄影棚的时候,唯独缺了最重要的那位人的身影。

而做为队内最年幼资历最浅的人,寻找他们常年失踪的王的任务自然就落到了司的身上。

「唉……」

想到自己在这里的原因,司不由的叹了口气,他不断的环顾着四周,寻找着那一抹显眼的黄昏色。

其实自从レオ回归后,像这样放学后到处找他已经几乎成为了司的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但像今天这样的情况却非常少见。

自从那以后已经过去了一个小时,司找遍了整个梦之咲学院所有具有可能性的地方,可是不但完全没发现那个人的踪迹,甚至连一张乐谱都没有看到。

这实在是非常少见的情况,那个人停留过的地方,不会没留下任何的痕迹,于是司这样判断,也许今天的レオ根本没有在学院内。

所以司在讨论组里留下到学校外的附近找找看的留言后,来到了这个距离学校只相隔了一个路口的公园内。

那之后几位前辈虽然也留下了他们也会帮忙分头找的回复,但果然没有任何收获的样子,之后就再也没有了消息。

「到底去哪里了……」

如果这里也没有,那今天也只有放弃了,就算是レオ不在,今天也必须将方案定下来。

可是果然还是不太情愿,司微微皱起了眉。

这种像是不得不那人排除在他们之外,或者说那人故意将自己排除在了所有人之外的行为,让司有些无法接受。

说过knights已经不会再舍弃任何人的,明明就是那个人。

「leader这个,笨蛋!」

「被骂了?!」

突然,一个无比熟悉的声音以难以置信的方式在背后响起,司震了下肩,不敢相信的瞪大了眼睛回过了头。

他一直在寻找着的那抹黄昏,就这样毫无预兆的出现在了他的眼前。

 

「leader?!」

「うっちゅ〜☆怎么了スオ〜,一副奇怪的表情。」

レオ侧着腰笑着眯起了眼,似乎完全没有察觉到司此刻复杂的心情。

「说人奇怪也太失礼了!而且为什么leader会在这种地方!不是提醒过好几次今天一定要来摄影棚的吗!!」

没想到自己寻找的人会突然就这么轻易的出现在自己面前,惊讶混合着越来越深的不满让司一时不知该摆出什么正确的表情,同时堆积了许久的怨言像是终于找到了突破口,不受控制的从自己的口里不断冒出。

「而且你这个人,为什么就不能随身带着手机呢!重要的时候根本无法联络!」

面对着司如同潮涌的怨言,就算是レオ也不由的后退了一步,他有些尴尬的笑了笑,搔了搔自己的脸颊,也许是完全没预想到他今天会这么生气吧。

不过面对手机的问题,他还是忍不住反驳道。

「手机这种东西随身带着,不就随时都会被人找到了吗!」

「就是为此而存在的吧!手机!!」

司忍不住向前踏出了一步,更一步提高了自己的音量。

唦啦一声,正准备继续说下去的司,突然注意到了自己脚下的异样,他低下头,发现了一张白色的纸片。

对于已经习惯了寻找レオ的司来说,甚至不用去思考就立刻明白了此时被他踩在脚下的东西是什么。

「啊啊重要的乐谱!」

他立刻收回了脚,有些心疼的捡起这张被他踩了一脚的乐谱,在确认着没有损坏到乐谱的时候,司才头一次注意到,原来自己的四周有无数的纸片,他们的上面飞舞着无数的音符,却毫无规则的被随意散落在一地。

原本不断上窜的火气突然就被降了下来,甚至连自己生气的理由都突然消失不见,司无奈的叹了口气。

「……leader……」

你到底在这里有多久了,原本想要问出口的话被司咽了下去。

总觉得,是自己无法问出口的问题。

这么大量的乐谱,就算是レオ这样的天才,也不是一时半会就能写出来的。他究竟在这里过去了多少的时间,又究竟在寻找着怎么样的灵感呢。

他究竟,要为他们付出多少后,才愿意停下手上的笔呢。

「嗯嗯?怎么了?」

让人联想到猫科动物的上吊眼里带着少许的疑惑,レオ浅笑着歪过了头。

「不,没什么。」

假装自己还在生气的样子,司哼的一声扭过了头,开始了自己另一项早已习以为常的工作。

乐谱里藏着那个人的心。

很久以前,在自己第一次学着识乐谱的时候,负责他的家庭教师这样对他说过,乐谱里藏着作曲者心的碎片,只要能读懂乐谱上面的音符,就能一点一点的,将那些碎片拼凑起来,看到那个人的心。

所以司非常的喜欢去替レオ收集那些被他创造出来的音符。レオ是个不可思议的,无法用常理去理解的,非凡的天才,又是个无理取闹的,脱离常识的怪人,仅仅凭着司自己的能力,恐怕一生也无法去理解。

那么依靠着这些收集而来的音符,哪怕一点也好,是否能接近他一点呢,是否能更了解他一点呢。

司轻抚着刚被他捡起的乐谱,黑色跳跃的音符在他的指尖游走,替他的主人诉说着仅有他才知道的故事。

「leader,请更加珍惜点自己的乐谱。」

将乐谱整齐的一张张叠起来,司将它们恍如宝物般的捧在自己的怀里,说是不满的抱怨,更像是低声的请求。

「没什么关系吧。」

与自己有点距离的身后传来レオ的声音,他似乎相当无所谓的轻笑了一声。

这个态度是怎么回事?这可是将来或许会成为我们重要武器的雏形啊?虽然想要这么反驳,但他紧接着说的话,让司吞下了所有的怨言。

「因为スオ〜会替我保护它们的吧。」

司没有回话,他低着头继续着收集的工作,手中的乐谱已经有了相当的分量,但是地上却还散落着不少。

啊啊,看来还要再花点时间。

他这样小声的抱怨着,带着浅浅的微笑。

 

当确认自己手中的乐谱是被レオ丢在地上的最后一张后,司轻呼了口气。

他挺直了腰做了个舒展的动作,朝着レオ所在的位置走去。

「leader差不多我们也该……」

司的话停在了一半,那种状态下的话,无论什么声音都无法再传到那个人的耳里了吧,就算下一秒世界毁灭了,他也不会停下自己手中的笔。

也许是司耗费了太多的时间,等着他太无聊的缘故,又或者只是像平常那样“啊灵感,灵感要溢出来了!”这种原因,总之在司埋头于乐谱的海洋之中时,那个人又将自己埋入了新一轮的创作之中。

虽然有点对不起还在等待着的前辈们,但这种状况下也是没有办法的吧。将自己目前的情况简单汇报了下,司捧着厚厚一叠的乐谱,小心的蹲在了レオ的旁边。

レオ随意的盘腿坐着,笔尖轻轻滑过纸面,在他手指的舞动下不断的冒出一个又一个的音符,跟预料一样,他完全没有注意到司的靠近。

黄昏色的头发被他随意的扎了个小辫,看到他稍显凌乱的头发还有发梢粘着的几根枯草,司不由的轻笑了几声,肯定不止一次因为作曲遇到了瓶颈而在草地上打滚吧。

替他将枯草小心的取了下来,司又更靠近了レオ点。

他喜欢像这样,亲眼见证属于他们的武器诞生的过程,他喜欢看着レオ赋予这些简单的符号独一无二的生命的瞬间,喜欢看着跳跃的音符,组成仅有他们才能叙述的属于レオ的故事。

这次似乎是个少有的轻松欢快的乐谱,司尝试着读了最开始的部分,接着慢慢的,慢慢的将乐谱变成音乐,轻轻哼唱了起来。

开始的部分可爱又乖巧,但进入副歌前的一个小节却像个闹别扭的小孩,伴着一个俏皮的长音进入副歌后,又瞬间变成了喜爱恶作剧的小鬼。

真是像极了作曲者本人。

司偷笑了几声,却突然发现悦动的音符在半空中停了下来。

「呐スオ〜,再……」

「对不起lea ……」

两人的声音响起的同时,司直起了弯着的腰,レオ朝着司的方向转过了头。

当レオ的脸被放大了无数倍后出现在自己的眼前时,司并没有立刻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只是那双翠绿的眼睛似乎微微睁大了看着他,里面藏着不易察觉的动摇。

直到他注意到从嘴上传来的,从未有过的触感。

レオ已经转回了头,他握着笔已经又进入了创作的状态中,似乎完全没有在意刚才那一瞬间的意外。

然而司却绷直着身体,彻底的进入了僵硬的状态。

自己从没有感受到过的,有些些的冰凉,却又相当的柔软,难以言喻的触感至今还残留在他的唇尖。

司不自觉的摸了摸自己的嘴唇。

柔软的程度非常的相似,不过体温要比他低一点,还有也许是秋季的缘故,似乎有点干燥,以及……

突然意识到了自己正在做些什么想些什么,司又一次停顿了下来,全身的热量一瞬间就全部集中到了头部,他发现自己的脸像是烧起来了似的发烫。

接着心脏也不受控制的加速了起来。

扑通,扑通。

自己的身体仿佛只因为那个瞬间就不属于了自己,不受控制的发生着各种难以置信的状况。

明明,那只是个意外而已。

司紧紧的抱住了怀里的乐谱。

「呐スオ〜。」

突然レオ开了口,这次他没有回头,只是音符似乎从刚才开始,就没再增加过的样子。

「……在。」

不知是否会被对方察觉到,司注意到自己的声音带着明显的颤抖。

「再唱一会吧,我喜欢スオ〜的唱歌的方式。」

扑通,扑通,扑通。

司从来不知道,原来心跳的声音,是能直接听到的。

也不知道,原来除了发烧之外,脸可以这么烫。

更加不知道,现在的自己,到底发生了什么,又改变了什么。

「嗯。」

自己的声音还在颤抖着,呼吸也完全被打乱了,其实自己完全没有能再一次开口唱出歌来的信心。

但是自己无法拒绝レオ。

「…………还有,抱歉。」

就在司努力的调整吐息的时间里,一句低声的道歉传入了他的耳里。

一时间不太明白他道歉的原因,但司终于注意到了。

レオ发红的耳根。

 

 

 

 

END.

评论(5)
热度(33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み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