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レオ司】ほしうみ

第一次写レオ司,レオ这个角色简直太难掌控了…………一不小心就会擅自说话擅自行动起来,这么点字我花了平时2倍的时间把时不时暴走的レオ抓回来()

希望レオ还是那个レオ,请大家友善的对待这篇。

时间设定是在judge之前,レオ回来之后不久,我的レオ司一定是从相遇开始就互相吸引,又互相抵抗,谁也不愿妥协,一直到judge之后才开始尝试着互相了解,然后逐渐的发现对方成为了不可缺失的一部分(。所以这次写的就是,最开始互相吸引却又不肯妥协,有点隐约察觉,感情却还没判明的时期。


————————————————————

当司结束自主练习的时候,窗外早已漆黑一片。

被值班的老师发现的话,又会被教育一通的吧,这么想着的司迅速的换下了练习服,切断电源,离开了练习室。

像这样摸着黑离开学校最近的司已经习以为常,他独自一人走在昏暗的走廊,回忆着刚才还在反复练习的舞步。

加大自主练习的练习量是在那个人回来以后,虽然至今都无法理解那样的人为什么会是他们的王,但司更不能接受的是不被认可这一点。自己确实还不够成熟,实力也远不如哪些个优秀的前辈们,对Knights而言还仅仅是个包袱而已,但即使如此。

即使如此,他也想让那个人承认,自己也是一名堂堂的骑士。

至少能记住名字的话……

司重重的叹了口气,今天份的练习也顺利完成了,是否有那么一点点的,又靠近了点那个目标呢,带着些微的不确定,司联系了家里专属的驾驶员。

就在司挂下电话的时候,他发现自己的脚边有什么东西。

借着窗外的光亮司蹲了下来,本以为只是一张白纸,但翻了面他发现,这是一张已经被写满了音符的乐谱。

仅仅只读了几个音,司就猜到了这张乐谱的主人。

无论是笔迹还是作曲的方式,以及像这样随便丢在走廊上的行为,都是司最近再熟悉不过的。

在这间学园里也仅有一人。

那个总是行踪不定,举止怪异,思维发散的怪人。

如果是那个人的话,应该不会就只有一张。这样想着司又在地面搜寻了下,果然在距离手中这张纸不远的地方,又散落着复数张白纸,上面无一不是写满了飞扬的音符。

「真是的,又在做什么啊那个人。」

嘴上这么抱怨着,司却是小心的将一张张乐谱捡起来,又照着顺序依次叠好。无论那个人的行为如何,这都是或许会成为他们重要武器的东西,不能就这样放着不管。

而且虽然有点不甘心,但那个人写出的音乐,总是能轻易的拨动他的心弦,搅动他的内心,就像他现在手上的这份乐谱,虽然还是未完成体,可像这样只是读了下铺面,他胸口的骚动就已经无法平息。

会不由的期待这份乐谱完成的那一天。

不知不觉间司已经扬起了嘴角,他轻哼着刚学来的调子,顺着地上发现的乐谱,消失在了走廊的尽头。

 

 

推开天台的大门的时候,司首先听到的是那个人带着点孩子气的声音。

「完成了!!我的最高杰作!!嗯??嗯嗯???我的乐谱呢!我的杰作呢!是消失了吗!被偷走了吗!啊那就太糟了,这是世界的损失!嗯?但是为什么我会在天台上!难道是宇宙人?啊我知道了!是宇宙人!为了将我的音乐传遍整个银河不惜夺走我的乐谱!啊啊灵感(inspiration)!灵感(inspiration)又止不住的溢出来了!!」

那个人如同夕阳般的橘色头发即使在夜空之下也依旧耀眼,他手舞足蹈的说着旁人无法理解的话,毫无在意的趴在天台的地板上,仅借着手机打出的光线,挥舞着手中的笔杆。

在他的周围,满地都是被他写满了音符的纸片,现在司手中那份乐谱的最后几张,也一定就在那些纸片之中。

「Leader!!」

带着显而易见的不满,司捧着他一路收集来的乐谱,朝着レオ的方向走去。

「嗯?不要烦我我现在正在……啊!!啊啊!」

创作被打断的レオ撅着嘴回过了头,想要看看企图浪费他重要灵感的人是谁,却突然注意到了对方手中的乐谱。

「这不是我的乐谱吗!是你替我从宇宙人那里抢了回来吗!谢谢你最喜欢你了!!」

レオ手舞足蹈的跳了起来,给了还不在状况内,有点发楞的司一个紧紧的拥抱,「哈哈哈你是谁!是天使吗!是上帝找来的帮手吗!难道也是宇宙人!」

「诶?等等,那个leader……?」

突如其来的拥抱让司不知所措,他有些吃惊的愣在那边,想着是否应该推开这个人,但就在这时,レオ却又像刚才一样突然的松开了他。

「啊不要说!让我自己想!妄想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

「Leader!我是朱樱司,是Knights的一年级新成员!」

レオ毫无预兆的行为让司重心不稳的朝后退了几步,他不满的皱起了眉,朝着レオ大声说道。

这时的レオ突然又像泄了气的皮球似的耷拉下了肩,非常低落的摇了摇头,「啊啊我的妄想消失了,你太无趣了,新来的。」

「这跟有不有趣没有关系,请至少记住我的名字!」

司气愤的走到レオ跟前,将手中的乐谱递了过去,「还有这是以后要成为我们Knights武器的重要乐谱,请不要再像这样乱丢!」

以为レオ接过乐谱后还会像平时那样继续他的奇言异语,但出乎司的意料,レオ沉默了下来,他只是低头仔细检查着手中的乐谱,每一张都仔细小心,如同对待宝物一般。在做完了全部的确认后,レオ又立刻准确的从脚边的纸片里找出了剩下的几页,对着其中一页纸转动着手中的笔杆陷入了沉思。

 

夏末秋初的夜晚还不会让人感到凉意,反而是没有了白天的热度后,吹来的微风带着一丝的清凉。

司拨动着被微风吹乱的刘海,他想起来自己完全不了解眼前的这个人。在他眼里,这个人只是个怪人而已,可是其他前辈,却似乎能看到他所看不到的东西。

那些他看不到的东西,一定就藏在自己还不曾触及,也无法触及的过去吧。

过去的事无论是前辈们还是这个人都不愿提起,就像潘多拉之盒一样不被允许触碰。可是司不愿从别人的只字片语里擅自的去推测,也不愿从别人的口里听到属于他们的历史。

他能做的只有不断的努力而已。

当自己真正成为了一名独当一面的骑士的时候,前辈们是否愿意分享他们曾经的伤痛,告诉他过去的历史呢。

是否到了那个时候,他也能像前辈们那样看到这个人的本质,心甘情愿的成为他的骑士呢。

「……您是否,就是我愿付出一切追随的王呢。」

似乎是无意识的,司低声说着,完全没注意到自己在心底反复念着的话变成了话语回荡在夜空之中。

「如果是的话,你愿意吗?」

同样的低声细语,比起司来要偏高许多的声音接下了他的话,但却毫不期待回音的,消失在了仅有两人的天台之上。

电话的震动声唤回了司飘离的思绪,他回过神连忙低头看了眼手机,是来自专用的驾驶员。

这时他才发现,时间已经在不知不觉间消逝,已经到了必须告别的时候了。

「那个……Leader?」

「嗯?」

「刚才你有说什么吗?」

司试探性的问着,也许是错觉也不一定,在他出神的这段时间里,他似乎听到了什么声音。

「嗯嗯?什么都没有?」

レオ没有回头,像这样专注于创作中的时候,他不喜欢被打扰。

所以虽然还对刚才的声音抱有少许的疑惑,司认为自己已经到了离开的时候了。

「那么我就先告辞了,时间也不早了Leader也请早点回去。」

向レオ的背影做了道别,司轻轻弯了下腰后转身准备离开。

就在要推开门,准备离开的时候。

「等等。」

レオ抓住了他的手,司有些惊讶的回过头,发现レオ正用难以形容的复杂表情看着他。

「Leader?」

「嗯……别走?不对,再陪我一会??嗯也不对,咕哇啊啊啊啊都不对!都不对!!」

レオ晃着头皱起了眉,像是非常纠结的找不到正确的说话方式,最后放弃般的大叫着敲起了自己的头。

「我这个笨蛋!虽然是天才却是个笨蛋!」

「那,那个……Leader?」

从来都跟不上对方思维的司看着比平时更加奇怪的レオ,困惑的歪过了头。

「总之先闭上眼!」

突然レオ下了命令。

虽然依旧不明所以,但总之司选择先听从レオ的话,闭上了眼睛。

「对,就这样!闭着眼睛别动!」

「是!」

司照着レオ说的闭着眼一动不动,没有了视觉的保障后,他的注意力自然的都集中到了听觉上,他听到了レオ移动的声音,脚步声逐渐朝着后方远离,又立刻在自己的正后方出现,接着带着温热体温的手掌突然的覆上了他的眼睑,司的身体因为突如其来的触感一惊,缩紧了肩膀。

「别怕,是我。」

レオ近在耳边的声音要比平时听到的低沉一点,脱去了稚气,增添了意料之外的磁性。

「就这样不要说话,试试看能听到什么吗。」

司放松了自己紧绷的身体,将集中在眼睛上方的手掌的注意力全部转移到听觉上,屏住了呼吸,仔细聆听着。

有呼吸的声音,非常的平缓,非常的接近,是属于他身后的レオ的声音。有风的声音,轻柔的拂过楼道间的树丛,发出稀疏的声响。有虫的鸣叫声,在楼下的草丛里,有几种不同的叫声混杂在一起,虽然不喜欢虫子,但虫鸣声却不会让人讨厌。

但レオ让他听的,一定不是这些。

还有什么声音。

来自更遥远的地方,若隐若现,时起时伏。

与空气中的气味来自相同的地方。

是居住在这里的人都非常熟悉的声音。

「海……浪?」

「哦哦,果然你也能听得到吗!」レオ用他有些高昂的音调表现着自己的喜悦,获得认同是一件非常舒畅的事,司也忍不住扬起了嘴角。

「嗯,虽然非常的难以捕捉,但确实是海浪的声音。」

「哇哈哈哈哈哈,没错!那么现在,慢慢的朝前走。」レオ依旧遮着他的双眼,司遵照着レオ的指示,小心的迈开了步伐。

一步,两步,司晃晃悠悠的一步步缓慢的朝前走着,没有想到只是看不到前面的路,就会连原有的平衡感都丧失。

「嗯对就这样,再走两步,就这里,嗯,停下。」

司停了下来,照刚才自己的位置来计算,现在应该是在天台的正中间的位置。

「然后坐下来。」

「诶?直接就这么坐下去吗?」

「是的,就这样坐下来。」

依旧是按照レオ的指示,司有点不确定的摸索着坐了下来。也许是白天阳光很强烈的缘故,现在的地板还带着点温度。

「现在抬起头。」

盖在他眼前的手掌轻推着,司缓缓抬起了头。

「听我的口令,1,2,3。」

温热的,带着墨水味道的手掌离开了。

「睁眼。」

 

司睁开了眼。

 

展现在他眼前的,是一片星空。没有特别的闪耀,也没有特别的与众不同。

是无论在哪里,只要在夜晚抬起头就能看到的星空。

但是上一次像这样抬着头看星空的日子,司却已经想不起来了。

「好漂亮。」

深蓝的底色点缀着银白色的星点,好比蓝丝绒之上洒满了大小不一的钻石般。

「这一大——片,就是我的宝物!」

レオ笑着跳到了司的面前,向着天空张开了双臂,仿佛他只要一伸手,就能抓到那一片闪烁着银白光泽的钻石。

「这片星空吗?」

「不是。这不是星空。」

レオ用力摇了摇头,「这片不是星空,是星海!能闻到大海的味道!能听到海浪的声音!是我的星之海!!」

「在这片星海里藏着无穷无尽的灵感(inspiration)!只要在这里,我的灵感(inspiration)就不会枯竭!我的音乐就不会消失!我的创作就不会停止!」

「我会永不停歇的创作,十篇,一百篇,一千篇,一万篇,直到将这片星海占有,直到我的心脏停止跳动。」

司抓紧了自己的胸口。

看着将整片星空占为己有,比任何一颗星星都更加耀眼,毫不吝啬的向他展示着自己最珍贵的宝物的レオ,司的胸口无法抑制的躁动了起来。

有什么正在灼烧着他的心,那份热度让他几乎无法忍受,仿佛要将他的心,他的血肉,连同他的灵魂一起融化,好像要将他的一切都夺走,又好像要将他燃烧殆尽,司的身体止不住的颤抖着。

眼前的人很危险。

他的本能在这样对他诉说,但是司却无法移开自己的目光。

司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这样,也不明白那仿佛满的即将要溢出的感情是什么,但他知道如果这是一场战争,那么自己已经成为了战败的那一方。

他现在还能做的,一定就只剩下无谓的挣扎了。

「Leader真的太任性了。」

他重重的叹了口气。

「嗯嗯?我吗?」

「是的。」

司埋怨着瞪了レオ一眼,「完全不征求我的意见就擅自决定。现在这样,我不是已经被checkmate了吗。」

擅自的说着自己的事,擅自的将自己的宝物展示出来,擅自的制定自己的规则,无视全部的既定规则,真是任性狂妄的王。

レオ咧嘴一笑,总是给他增添几分稚气的虎牙若隐若现。

「那要认输吗。」

「绝对不要。」

既然王要任意妄为,那么骑士也不会再墨守成规。

在这份感情溢出之前,在这份感情的正体被判明之前,还请允许小小的骑士,做一次最后无谓的反击。

 

END.

评论(11)
热度(38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みず | Powered by LOFTER